我的名字是春嬌
俗氣值爆表的名字
因為這個緣故我從小就被嘲笑
和我有相同處境的是我的青梅竹馬─志明

或許是因為同病相憐
我們從小就玩在一起
漸漸的被對方吸引而開始交往

到了大學開始同居生活
一直到現在進入職場也好些年了
仍舊沒有步入禮堂

因為我們身分的差距
所以志明一直不願意和我結婚
他認為自己會使我丟臉
因為他只是個普通職員而我卻是個經理


最近他的精神狀況不太好
脾氣很暴躁非常易怒


就在剛剛我們也因為討論核能和核廢料的問題起了爭執
我明明知道他的情緒不穩定
為何還要說些傷人的話去攻擊他呢?
為何我還會去攻擊他的痛處呢?


所以為什麼會變成這狀況呢?
我已經再也聽不到他的解釋了

 

--------------------------------------------

 

尖銳物刺入肉身的觸感
鮮血噴濺到我的臉頰使我回過神來
眼前的景象令我錯愕
事情究竟為何會變成這樣
我只記得之前我們在爭吵
之後的只是一片空白
我到底做了什麼?
沾滿鮮血的雙手訴說著我的罪刑
他驚愕的眼神全是對我的控訴
我殺了...春嬌...?

但是...好像...哪裡不太對?是什麼呢?

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

 

--------------------------------------------


我戰戰兢兢的過著每一天
害怕會被發現自己殺了人
恐懼吞噬了理智
或許這一切都是夢
我開始把夢境當作現實

 

我做了他的人型剪影
我開始和它對話
把它當作是『他』
他還活著
一直在我身邊
只是『他』從來都不曾和我說話
是因為『他』還不肯原諒我嗎?


你要怎樣才肯原諒我呢?

 

 

一切都和『往常』一樣
我持續和『他』對話
想像他還活著
我倒在床上準備入睡結束今天
突然在午夜12點傳來了鐘聲

怎麼可能!家中根本沒有那樣的鐘
突然傳來的腳步聲使我害怕了起來
我害怕的無法動彈
腳步聲漸漸逼近了我的房間
腳步聲卻在到達門口時停止了

遲遲沒聽見任何聲音
就在我以為一切都是錯覺時
有陰影穿過了房門底下的縫隙進入了房間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志明的人型剪影
不該有任何表情的剪影
突然露出了彎月型的笑容


怎麼可能...
剪影竟然自己動了...?


逐漸朝我逼近的剪影手指變的尖銳

「我來接妳了」他這麼說著
雙手掐上了我的脖子
尖銳的手指刺穿了脖子
他用手刺穿了她的心臟
鮮血噴濺了出來使被單染成一片鮮紅

 

清晨的陽光灑入家中
照著陳屍於床上的女子
以及擺著人型剪影的角落
不過那個角落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分隔線-----------------------

 

我又重寫了一次這個題目

只是因為心血來潮

是說我很懷疑有沒有人看懂

因為設定稍微反轉了下

 ---以下為解釋----------

其實咧

一開始是春嬌殺了志明

後來志明的剪影活過來殺了春嬌

2個分隔線中間是志明最後恢復意識的自白

希望大家留個心得給我QAQ

好想知道大家的感想喔Q///Q

 

 

舊的同題三題

arrow
arrow

    風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