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小晴好厲害喔!!

「對啊!考了100分耶!!

嗚呼呼~~多誇獎我一點也行的喔

「哼哼!!只要我認真起來考試什麼的!超輕鬆啦!

 

......

?好像有什麼聲音?

「夏晴!!妳再不起床妳就死定了!!

!?

瞬間睜開雙眼,有張臉在面前放大

「哇!!鬼啊!!

看的面前特大的臉我嚇的跌到床下

「嗚.........撞到頭了,會不會變笨啊...

「我想妳不可能再笨下去了!

聽到這充滿怒氣的聲音,我戰戰兢兢的抬起頭

看見了雙手擺在胸前恐怖的母夜叉...

!不是!是母親大人才對!!

「啊哈哈...早安啊!媽媽大人!!

好恐怖好恐怖!!那表情!不要殺我啊!!

「原來還知道我是妳媽嘛!不是鬼來著嗎?

黑掉了啊!媽媽黑掉了啊!!有殺氣啊!那笑臉帶有殺氣啊!

這時候是我發動奧義--拍馬屁的時候了

「不不!!怎麼會是鬼呢!!明明是美麗的媽媽大人啊!

「哼哼,妳最好快點準備,妳快遲到了。」

媽媽大人冷笑後就走了出去

我看了一下時鐘

「不是吧!!720?!!!!來不及了啦!!!鬧鐘君你這沒用的東西!!

丟下鬧鐘,我用著快速的動作更衣刷牙,快速衝到客廳

「沒想到妳動作這麼快啊?!」媽媽驚訝的看著我

「當然囉!!別小看我呀!常常睡過頭訓練出來的喔!!

「請妳別這麼驕傲好嗎...」媽媽無奈的嘆了口氣

「快點把早餐吃了吧...就要遲到了...

「啊啊!!對齁!!我就要遲到了!!來不及了啦!早餐就算了。」

隨手拿起一塊吐司咬在嘴巴就衝出門

 

 

在鐘響的那一剎那我踏入教室

「呦西!!安全上壘啊!!不愧是我呢!

當我坐下的時候班導--小光也進到教室

他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喔~夏晴你也有準時的時候啊?

「哼哼,當然囉!我可是夏晴呢!!

「是嗎?那麼希望你的準時率可以提升,我不希望你這一週就準時這麼一次。」

可惡!!我一定會準時給你看的!!笨小光!!

 

 

好不容易等到下課

收拾完書包正要立馬衝出去的時候

「夏晴,給我到辦公室來一趟。」小光用很無奈的語氣說著

「咦?」我有做了什麼事嗎?

 

「妳的讀書心得什麼時候打算交?

看著小光一臉認真,我不由得脫口而出

「什麼讀書心得?

「給我裝癡呆啊!!上禮拜就該交的作業啊!!那是全年級作業別想賴掉!!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我一邊抓頭一邊敷衍回答

「妳明天給我交上來!!不得有異議!

「咦!!!

「咦什麼咦!!先跟妳說,妳要是不交休怪我無情,我會通知家長的,妳應該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看著小光有點邪惡的微笑我抖了一下

意思是...我會被媽媽大人宰掉!!!

「我知道了!知道了!!我會交的!求大人饒命啊!!

「知道了就快去圖書館吧...

 

 

「讀書心得啊...是說書單上有什麼書啊...

在學校圖書館內晃來晃去,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啊...這本好像有看過書名!這本一定在書單上!

我平常不看書,所以記得書名的一定是在哪瞄過

「啊...拿不到...要是我長高一點就好了...對了!!用跳的試試!

正準備跳的時候,一隻手伸了過來那起那本書

我正想開口說那本是我要看的

手的主人就把書遞給我了

「是這本?

「啊?嗯嗯!!感謝啊!」頭起頭一看

對方不是同班同學來著嗎?!

好像叫作葉空?雖然坐在我前面但都沒說過話

我記得他成績貌似很優秀?

「那本...很難懂。」

說完他就離開了

什麼意思...難到是暗指我看不懂嗎?!

可惡!!我就看完給你看!!

我就跟在他後面並坐在他對面的位子上

他看到我做他對面有些吃驚,不過馬上就低頭念自己的書

我在心中吶喊:走著瞧吧!!絕對會看完

 

!!

「痛......今天怎麼老是撞到頭....

不小心睡著了...

這麼大力撞上...不會腫起來了吧?

抬起頭,葉空用著吃驚的表情看著我

一定是因為撞到頭的聲音太大了!

糟糕!!好丟臉!!我立刻用手遮住可能紅掉的額頭

...很痛?」他看著我的動作這麼問

「啊?...還好...讀書心得還比較頭痛...

「讀書心得?

......上禮拜要教的那個,明天不交我就沒有後天太陽了...

「嗚嗚...好想哭喔...讀書心得好難喔...書根本看不懂!!這樣明天就交不出去了啦!!然後就要死翹翹了啦!!

他沒有聽完我抱怨就默默起身,離開座位

嗚嗚...不想聽也不用這樣吧...

這個人好過份喔...

正當我在心中默默垂淚不斷抱怨時

一本書被遞到眼前

我一臉疑惑的順著手往上看

「讀書心得」

「哈?

「這本比較簡單」

我當你是壞人我錯了!

「謝謝!!」我雙眼放光的看著他

看到我的表情他微微的笑了

「其實你笑起來很好看...」等我回神話就已經說出口了

他驚訝的睜大雙眼,臉頰微微的泛紅

好可愛喔!!根本天使!!剛剛把你當惡人真是抱歉了!!我在內心向你道歉。

裝冷靜拼命盯著書看的樣子也好可愛

 

 

 

 

早上早早進辦公室

我一臉驕傲的交出心得

小光倒是一臉震驚

「妳...原來可以這麼早到校啊?

等下啊!!震驚的點是這個嗎?!

「不對吧!!在意的點是這個嗎?!

「不然呢?我該對什麼震驚呢?

「你應該要對我準時交作業這件事震驚才對阿!

「原來妳自己也知道自己從不準時交作業嗎?

「咦!?不對啦!!我講錯了!!

「而且這不算準時...正確來說妳已遲交一星期...而且是怕被家長發現才這麼拼的吧?

...」我不能反駁什麼...可惡...都是事實

「好了...去去!!快回教室去。」

可惡!!趕狗喔!

「知道了啦。」

我一進教室剛好葉空也進來了

「啊啊!!早安啊!!

...

無視我嗎?!!

 

 

上數學課時

我一直盯著葉空的後腦杓思考

我昨天看到的真的是葉空嗎?他今天早上好冷淡喔!!是那個幫我找書的天使嗎?

「夏晴。」

「啥!」聽見小光叫我的聲音嚇了一跳

「回答一下這題的答案吧,我看妳一臉專注的思考,肯定是在算這題的答案吧?

...」可惡的傢伙...肯定故意的...明明知道我數學最爛了...

重點是...是在上哪頁啊?哪題啊??

喔喔!!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啊!!!

正當我的腦袋在以有生以來的最高速運轉時,我聽見葉空輕輕敲桌子的聲音

我看見他的課本上寫著頗大的√5

所以是答案的意思??

「根號5?」我不自覺的照念了出來

「喔?這不是答對了嗎?希望下週的小考你也寫的出來呢。」

...危機好像解除了,正當我這麼想時...聽到了某個關鍵字

...............小考?!人生最大危機啊!!

 

放學時我完全石化在座位上了...

收拾書包什麼的...回家什麼的已經不是重要的事情了

我應該在這所剩不多的時間裡盡情玩樂嗎?

然後下週考卷發下來時就是死期了

我短短的人生就此結束了....

「小晴怎麼了嗎??平常不是第一個跑回家的嗎?

「好像是因為小考這事打擊到的樣子呢。」

「啊?!老樣子??

「是啊~老毛病了。我們先走囉~

一堆沒同學愛的朋友....

我遇到人生大危機了耶!!雖然常有這種事啦!!但好歹關心一下嘛!

「唉...一週拼死念數學及格率有多少啊?好像很低耶...其他科就算了...數學應該不太行...

「嗚~好苦惱...

......」突然的的聲音嚇了我一跳

我抬起頭一看,看見葉空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你也要回去了?掰掰。」

我默默的跟他揮手又繼續苦惱

...

看著還默默站在我旁邊的葉空,我疑惑的歪了頭

?」怎麼了嗎?吃壞肚子?

「我教妳吧...數學」

「喔...這樣啊...」突然我回過神來!!?!他剛剛說啥了!!!

「咦?!!」我超驚訝的看向他

「你剛說啥來著?!!

.......」他默默的把臉轉向旁邊

「我來教妳數學...」聽到這句話我超驚訝

我立刻雙眼放光的抓住他的手

「真的?!

!!...」他驚訝的瞪大雙眼,臉上也浮起淡淡的紅暈

「你真是個大好人!!」我開心的抱住他

「唔!!」我感覺到他身體立刻變的僵硬

啊啊!!我做了啥啊!!我立刻放開他

「對...對不起!!那個...因為想到有救...太開心就...

「對不起!!」我立刻向他鞠躬道歉

...我們去圖書館吧...

...跳過這話題嗎?也好啦!不然會很尷尬啊

 

!

...」葉空無言看著我

因為這已經是我不知第幾次睡著撞到頭了

......這是不可抗力...我看到數學會想睡覺...

我努力的想要解釋...可是好像都是藉口?

...好啦...不要不說話嘛...我現在努力啦...

~總覺得好像及格之路困難重重?

 

 

 

 

「嗚呼呼~~~

雙手拿著考卷心情無限好,只差沒轉圈圈了

及格囉~及格囉~在一週的辛苦奮鬥下,終於及格了!!

「哪哪...小晴妳還要看那張考卷多久啊...」我的朋友小赤不耐煩的問

「嗯?好不容易及格當然要多看幾眼!回家裱框好了?

「喂喂!!太誇張了啦!!雖然你以前很少及格...好吧...妳是錶個框好了...感覺上很難得...說不定以後不可能了...哈哈哈」說完就捧腹大笑

「妳好過份啊...」我沮喪的看著她

「好了啦!!那我們去吃蛋糕吧!蛋糕!!我有優惠券喔!走吧走吧!

「蛋糕??為何要去吃蛋糕?

「因為我有優惠券再不用就要過期了。」小赤一臉認真的回答

.........」我無言的看著她

「好啦!開玩笑的啦!!去慶祝你及格啦~蛋糕吃到飽喔!!

「好吧!!吃到飽!蛋糕吃到飽!」我立刻拿起書包就走到門口

「不過優惠券快過期是真的...

「你剛剛說什麼了嗎??走吧?

感覺小赤剛剛好像說了什麼...錯覺嗎?

「喔喔!

 

「是說...妳竟然會考及格啊?感覺真不可思議...

小赤一邊把蛋糕塞進嘴裡一邊說到

「對吧!!其實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不是他幫忙應該不可能。」

「嗯嗯!!...???他是誰??」小赤驚訝的問

「啊??

「可以把數學白痴的妳教到可以考及格,那傢伙絕對不是普通人物。」

小赤冷靜的分析著

「等等!!數學白痴是怎樣啊!!我及格是世界末日嗎?!

小赤像是無視我的吐嘲繼續說著

「但是呢!!小晴妳並沒有數學超好的朋友,大多數學都普普通通。」

「喂喂!!別說的好像我有成績很好的朋友是奇蹟啊!

小赤繼續無視我的吐嘲問到

「綜上述,這傢伙一定不是平常跟我們混一起的。說!教你的誰?!

什麼嘛!!真是的!!

.........是葉空啦!!」我無奈的回答...原以為小赤會再說些甚麼

但等啊等小赤都沒說話,所以我抬起頭看著小赤,發現她一臉驚訝

...小赤??」我舉起手在她眼前揮了揮

「哪...妳說的那個葉空...是我們班上的葉空?坐你前面的那個葉空?

「嗯...我也只認識那個葉空啊...」我繼續吃我的蛋糕

「咦咦!!!真是那個葉空啊!!...有一個問題一定要先問...他教你多久才讓妳及格啊?

...為何我覺得你問這問題是為了吐嘲我?一星期我們都去圖書館...

「一星期才能及格啊...妳真是天才呢某種意義來說...

...果然是為了吐嘲我...

「哪...他不是都不說話的嗎?你是怎麼跟他搭上的啊?

「上星期我為了交上上星期的讀書報告去了圖書館,然後...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小赤打斷

「停...算了當我沒問...我換個問題好了你好像會解釋很久...

「喔...是你自己要問的耶...

「不過沒想到他會幫妳耶!!都不說話...感覺好像怪人...

「幹嘛這樣說啊!!他是很好的人好不好!!不要說他的壞話啦!!

「唉呀呀~~妳對他很有好感嘛!喜歡上了?」小赤一副饒有興趣的樣子

「才不是咧!!!!不要亂猜啦!!」我急忙的撇清

雖然我不是很懂戀愛什麼的,不過應該沒有吧...只是覺得他很好很可愛而已...!!沒有吧...應該沒有吧...

「哼哼~~明明臉都紅了~」小赤笑的一臉邪惡

「唉呀!!妳很故意耶!!

「我只是怕妳沒察覺到提醒妳一下而已啊~~

「嗚...」我微微鼓起腮幫子

「好啦好啦~~不玩妳了。」

「妳也知道妳玩的很開心...

她無視我的話繼續說

我總覺得她真的很常無視我的話?

「那你要怎麼答謝人家?我總覺得你不只欠這個人情而已...

「答謝???

「喂喂~~人家可是教了妳一星期數學耶!!而且這過程中妳肯定常睡著...這是很辛苦的耶!

「而且...妳肯定欠的不只這一個人情...」從疑惑到肯定嗎她

總覺的小赤別有目的...可是她說的也很有道理...

...答謝...要怎麼答謝啊...

「我知道喔。我幫妳吧!」我總覺的小赤一副計謀得逞的樣子!!我中計了嗎??

...應該不是壞事吧...的確是應該答謝...

「明天家政課不是要做點心嗎?妳就把那個送給他啊!

「咦...但是料理我沒什麼自信耶...

「明天我會好好把關的!!放心交給我吧!!」小赤非常有自信的拍了拍胸

...也只能這樣了...沒問題吧?希望不要答謝不成變下毒才好...

 

 

 

 

「哇!!小晴!!成品大成功啊!!也很好吃喔~~有放感情果然不同啊~~

小赤在我身旁顯得十分開心

「是嗎...

「嗯嗯!!大成功喔!!只剩送出去了」

...是說...送出去...但怎麼送啊?」我疑惑的看向小赤

「放心喔!!噹噹~~我幫妳準備好包裝用的袋子了!!然後再用緞帶綁起封口就好囉~

...他會收就好了...

「會啦!會啦!!放心!

 

...拖到了放學...怎麼辦啊...

「小晴...妳一定要好好送出去喔!」小赤這麼說完就先走了...也太不負責任了啦!

糟糕...心臟跳的好快...為什麼這麼緊張呢?

?妳還沒走?」葉空看著我問

「啊?......稍微...」我到底該怎麼開口啊...

「這樣啊...那掰掰。」他說完就走出去了

!!糟了!!這樣不就送不出去了嗎?

我立刻抓起書包和點心站起身追了上去,在走廊上喊住他

「那個...葉空!」他疑惑的回過頭

...葉空喜歡選大家都走光時才走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們一定會被行注目禮的...

現在沒人真是太好了...

我雙手把禮物遞出去

「那個...這個...這個啊!!是今天家政課做的點心!!請你收下當作這幾次的謝禮!

糟糕...好緊張又好害羞...臉一定變的通紅了吧?這是這麼害羞的事嗎?總覺得自己變的好奇怪

...我不喜歡甜食...心意我心領就好了...」沉默了一陣子他這麼說

「咦...但是...我特別...

「抱歉呢...我不會收的...妳自己吃吧...

為什麼...

「而且我不認為我們有好到會收下妳手做的點心...那幾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根本沒必要特意烤點心道謝...

討厭!討厭!!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想哭...想送出點心的我像白痴一樣

他根本不認為我們是朋友...只是有點交流的同班同學...是我自己自作多情...

「葉空是個超級大笨蛋!!!!!」我一邊把點心丟向他一邊大喊

他嚇了一跳的瞪大雙眼,看到我落淚表情更是驚訝

「夏晴...

根本不等他說些什麼我就轉身就跑

心好痛喔...第一次有這種感覺...難道這就是喜歡就是戀愛?那我寧可不要...

如果可以不要就好了...現在就不會哭的這麼傷心了

再一次覺得現在都沒人真是太好了...這麼丟臉的樣子誰也沒看到真是太好了...

 

 

 

 

...該怎麼辦好不想進教室喔...

昨天又是拿點心丟他、又是罵他大笨蛋、又是在他面前哭出來

超丟臉的...我根本一次都把臉丟光了

「小晴?怎麼了嗎?怎麼在門口發呆???是說你今天也很準時耶~

「小赤早啊~~別小看我我也有準時的時候好不!!別跟小光說一樣的話啦!!

走進教室把書包放在桌上卻剛好和葉空對上眼

我裝作沒事的轉頭去整理書包,這時小赤靠近我的耳邊小聲的問

「昨天成功了嗎??

我笑了出來「這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沒必要問吧~

「呿!小氣!!」說完小赤就走去自己的座位了

我剛剛有好好的笑吧?跟平常一樣吧?小赤沒有察覺到什麼吧?不由得鬆了一口氣

抬起頭卻又和葉空對上眼

這是什麼該死的機率啊!!別這樣啊!!!

「那個...」他一副遇言又止的樣子...

是又想說些什麼傷人的話嗎??...我真是的...被害妄想症嗎?

正想用和平常一樣的語氣問他有什麼事時...

「哪哪!!小晴!!

??」我抬起頭看向叫我的同學

「外找喔~~」他笑的一臉不懷好意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當我走了出去看見的是一個還蠻熟的學長,有什麼事嗎??

這時間走廊沒什麼人呢...會害我想起昨天...

「小晴~~

「學長有什麼事嗎??一早來找我真意外呢!!

「嗯...我覺得這事還是快點說好呢...遲了我怕來不及呢。」

當我一臉疑惑看著學長時

他卻開口給予我一記重擊

「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小晴!請和我交往!!」說完便向我鞠躬

...搞什麼...現在是搞笑片嗎??還是整人中?

「我是認真的。請妳好好考慮,約時間就用簡訊和我說吧...那我先走了」

我魂不守舍的走回教室,一回到座位就被小赤抓住

「喂!!那傢伙不會告白了吧?」她小聲的問我

我驚訝的看著小赤小聲的說「妳知道?

「有察覺...沒想到他這時出手啊...妳打算怎樣?拒絕?

小赤...竟然是朝拒絕為出發點思考啊?果然是沒發覺我發生什麼事...真是太好了...

「我打算考慮一下...說不定會答應...」話語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咦?!!!但是妳不是喜...」察覺小赤想說的話我立刻打斷她

「我會好好考慮...放學再給學長答覆...我想這種事速戰速決才好...

或許是察覺我的異樣...小赤她看著我嘆了口氣

「隨時可以找我討論或訴苦喔,我會等妳...」說完就回位子上

 

數學課時我一如往常的發呆想著這件事

我是失戀了吧...人家說,要忘記一段感情,最快的方法就是投入下一段戀情

現在有現成的呢...但是這對學長很殘忍呢...果然還是說清楚好吧...拒絕才是最好的吧...為了這理由和人交往也太過分了...

「葉空回答一下這題」聽到葉空的名字我反射性的抬起頭

聽到葉空的名字就有所反應我也太好笑了吧...我不自覺這麼想

「葉空?葉空!」因為等不到答案小光就多叫了幾次

這時他才回過神來看著小光

「真稀奇啊...葉空竟然會發呆?我以為這是夏晴才會做事。算了我來公佈答案好了」

「喂喂!!等等!!諷刺完我裝沒事啊!!」我立刻和小光抗議

「原來妳有聽到啊?!我以為妳在發呆呢!抱歉抱歉!!」全班不禁哄然大笑

「真是的...

看向葉空發現他又在發呆,好像在想什麼...

果然跟小光說的一樣...很稀奇呢...在想什麼啊這麼認真...

 

放學我收好書包準備去和學長約好的地方

這時小赤走到我旁邊

「我等了妳一天耶!!都沒來和我討論!!

「對不起咩~~我已經想好了啦!!

「妳打算?

「我會學長說清楚...

「這樣啊...約在哪?需要我陪妳去嗎?

「不用啦!我自己可以的」

「我可以不陪妳去。但是你要告訴我約哪。」小赤一臉認真我無法拒絕回答...

「操場邊的涼亭。」

「我知道了...妳一定要說清楚喔!

「嗯。」和小赤說了再見看了一眼葉空的座位,我就走去約定的地方

 

「小晴!」學長一邊向我跑來

「學長不用跑也沒關係吧?

「不!!怎麼可以讓妳等太久。妳考慮的真快呢...

「嗯...我認為這種事果然速戰速決好...

「這樣啊...那妳的答案是?

「抱歉!我無法和學長交往!」我向學長鞠了躬

...為什麼?

我看向學長「因為我有喜歡的人...雖然失戀了,但我認為我不能抱持著喜歡他的心情和你交往。」

「所以真的很抱歉...

 

「如果我說我不介意呢...這樣妳願意和我交往嗎?

「我...」正當我打算開口時我的話卻被打斷了

「等一下!!!」葉空突然跑到我們中間擋在我的前面

「她是個很笨的女生!」他看著學長突然就說出了這麼句話

「哈?!」我和學長同時驚訝...

這傢伙再說些什麼啊!!真是過份!!但他不但沒住口還繼續說

「而且她還很粗暴!!會隨便拿東西丟人!

「等等!!那明明是...」當我打算辯解他卻打斷我的話

「所以你不在思考一下嗎?跟她在一起可是很累的!

「真是莫名其妙...小晴我們走,去別的地方談吧」學長說完就要過來拉我的手

但葉空卻把我拉住

「不行!因為接下是我和她談,不是她和你談。」說完就把我拉走

他把我拉到走廊我才回過神來,我甩開他的手

「你在搞什麼啊??!!這樣和學長說話!

...我也不知道」

「哈?我和學長還沒談完,我回去找他」

突然他伸出手抓住我

「不!你們已經談完了。」

「你在說些什麼啊!!我們有沒有談完不該事你決定的吧!...」但是我話還沒說完卻又被他打斷

我怎麼覺得我的話老是被打斷啊!

「妳是要和我交往不是和他,當然談完了。」

我一瞬間沒辦法反應他說出口的話...

他在說些什麼啊?

......

「我喜歡妳...請和我交往。」他專注的看著我的眼睛

「騙人...昨天你明明...」我明明很開心卻說這種話,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這樣妳就會相信我了吧。」說完他就把我拉向他,毫不猶豫的吻了下來

「從今以後妳是我的女朋友。那傢伙我明天處理。」

 

強勢的話與強勢的吻使我腦袋空白...                          

~這真的是讓人措手不及的戀愛哪...

 

 

 

--------------------------------------------------------------

終於打完了!!!

在深夜不斷打文腦袋超沉啊

不斷打錯字和刪錯行...

這是我提起的頭和靜韌一起打文

結果反而是我拖稿wwww

紅色的粗枝大葉較直接熱情性格的女孩

和藍色無口資優生性格的男孩的戀愛故事

高校青春戀愛物語呢

一直很想試試看終於打完了!!

我想這個系列是會持續下去的ww

這篇是以女生視點

搞不好以後會寫男生視點的ww

不過要等我有空了ww

 

 

 靜韌的同時發文

字數好像有點多ww

感謝大家的閱讀!!

也希望大家給點意見喔!!

arrow
arrow

    風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